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叶周《始料不及》00序

预警:

       1.原著向,有私设;

       2.ooc突破天际,注意避雷;

       3.各种恶搞,除叶周,全员友情向;

       4.赌骰子输给 @阿沫复健中 的文;

       5.目录



00章: 番外or序章

  叶秋,也就是叶修,有一个双胞胎弟弟,这事联盟里几乎没人知道,因为叶修是离家出走的;周泽楷,有一个大他四岁的姐姐,这事联盟里也几乎没人知道,因为他姐姐也离家出走了。

  叶修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,甚至还偷用他双胞胎弟弟叶秋的身份证打联赛,于是真叶秋,只好躲国外去读书了。

  周泽楷的姐姐周雨霖,不想走父母安排的路去学什么考古,于是偷偷报考国外的大学,离家出走学经商去了。

  于是,2015年,18岁的叶秋和周雨霖在哈佛商学院成为了同班同学,还是那一届唯二的华人。

  都说人生有三大喜事,金榜题名时,洞房花烛夜,他乡遇故知,如果叶秋和周雨霖能成一对,那么可以说是同时占据三大喜事,成为人生的赢家。

  然而没有如果,两人没有成为一对情侣,倒是成为了一对损友,一见面就掐架的那种损友,掐的内容是什么?

  叶秋:我家混蛋哥哥最帅,他是世上最好的人,没有之一!

  周雨霖:我家可爱弟弟最萌,他是世上最好的人,没有之一!

  这是一场兄控和弟控之间的战争,两人为了心中的最好之人,在异国他乡相互扶持,相互掐架,直到后来某天商学院里爆发的一次歧/视/华/人的争端。

  国外,其实一直都有很多针对华/人的歧/视问题,但这种事情太多,叶秋和周雨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争论回来,那时两人都憋着劲儿看谁先考上研究生呢。

  那次歧/视事件爆发的开端,是某华人歌手新专辑抄袭的报道,不知被哪位有心人士放到了商学院的校园论坛里。于是,学院里就华人是否具有艺术修养,是否懂音乐的争论就越演越演烈起来,最后直接变成了种族歧视,普遍认为华人不懂音乐,没有艺术修养。

  这TMD能忍?

  叶秋和周雨霖怒而掀桌,把研究生考试的事暂且丢一边,一个打开小提琴盒,一个搬出古筝,两个人愣是用小提琴和古筝原创合奏了一首曲子,在商学院校庆的时候,把一众人的脸打得啪啪作响。

  “我让你们瞧瞧,什么是华人的乐器。”这是穿着一袭汉服,登场时笑容典雅的周雨霖。

  “不就是小提琴,谁不会玩儿似的。”这是身穿西服,登场时风度翩翩气质优雅的叶秋。

  校庆结束后,两人算是在商学院里一曲成名,收获了一堆粉丝。其中有一点需要提一下,那就是叶秋的粉丝男女比例,是一比一。

  “我看起来像是gay?”再次被男粉丝送花告白,叶秋彻底炸了。

  周雨霖上下打量他一番,点头,“不像,但……是他们好的那口。”

  “滚!”

  “秋啊,你别反应这么大嘛。虽然同性结婚已经合法,但现在这个社会对同性恋歧视还是蛮大的,人家能给你告白,肯定是真爱啊~”最后三个字,周雨霖说的音调那叫一个抑扬顿挫。

  叶秋:“……”

  他是智障了,才会和一个腐女讨论这个话题。

  “说起来,秋啊,你哥是不是和你长得一模一样?”周雨霖突然问道。

  “废话,我们是双胞胎,当然长得一样。你问这个干嘛?”叶秋没好气道。

  “双胞胎有同卵双生和异卵双生的区别,谁知道你哥和你是不是异卵双生。”周雨霖玩儿着手机,像是在和人发着消息,顿了顿继续说道。

  “我是在想啊,你哥和你长得一样,会不会也那么招国内gay的喜欢,你们有多少年没见了,别回国了才发现你哥弯了。”

  “不可能!”叶秋不客气的打断,笃定道,“以我哥对荣耀的痴迷,这辈子唯一能爱上的,也就荣耀女神了。”

  “切,事情就怕万一,万一呢?以你现在对gay的反感,你会接受你哥弯吗?你个兄控。”周雨霖嘿嘿笑着。

  叶秋手指敲着桌面,冷笑一声:“说得你自己不是弟控一样,你能接受你弟弟变弯?”

  周雨霖有一瞬间的沉默,反唇相讥道:“当然,你可别忘记我是腐女!”

  “呵呵。”叶秋道。

  “呵呵。”周雨霖也呵了回去。

  兄控和弟控再次互怼了起来,两个小时以后,依旧没能分出胜负。最后,叶秋提出了一个丧病的赌约。

  “你不是闲着没事会写什么同人文嘛,有胆子拿你弟弟写一篇同人吗?”叶秋讥诮道。

  “我写了,你又怎么说?”周雨霖问道。

  “你要是敢写,那就算你赢,你在国外的生活费我全包。你要是不敢写,就承认你弟弟不如我哥哥。”未来的叶氏总裁,豪气道。

  “好,你就等着出钱吧!”周雨霖拍桌子答应了。  

  反正只是写同人文,又不是我弟弟真弯了。何况,我弟弟怎么可能会比那个叶修差!离家出走被家里断了经济来源,正疲于兼职的周雨霖,为了生活费果断把自家弟弟给卖了。

  所谓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,周雨霖果断把叶秋的哥哥拉下水,决定写两人的CP文,气得叶秋再次炸毛。

  此时正值荣耀联盟第五赛季,叶修还叫叶秋,周泽楷才出道没多久。

  作为完美主义者,既然要写文那就要做好万全准备,于是周雨霖又专门问了自家弟弟,对叶秋(叶修)是怎么看的。

  “前辈,很厉害。”周泽楷很认真地想了想,有些腼腆的回道。

  无良温柔强大的前辈X乖巧腼腆努力的后辈……取材结束的周雨霖,关掉了和弟弟的视频通话。

  一周以后,荣耀论坛T版,新注册了一个ID:清酒未央。

  一位主写叶周文的太太诞生了,并且因为文风流畅用词佳,人设不OOC,很快就一炮而红。

  后来啊,某一天叶修在论坛更新一篇攻略,看到了某文的置顶推荐。

  再后来,周泽楷去论坛翻看他和叶秋的比赛视频,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弹幕,也是某文的推荐。

  再再后来的某一天,叶修突然觉得,周泽楷这个后辈,真的蛮可爱的,忍不住出言指教了他几句。

  而获得前辈指教的周泽楷,心中也在想,原来前辈真的很温柔啊。

  最后嘛……

  荣耀第十赛季结束,世邀赛开始之前,清酒未央太太,宣布ID自杀,她这辈子都不会爱叶周了!

  她要封笔!!!


下一章

  ==========

  私设了一个小周的姐姐,原因是某天突然和基友讨论,说小周这么腼腆内向的个性是怎么养成的。

  我们讨论了很久一致觉得,应该是生在一个古板严谨的家庭,上面还有强势而宠他的姐姐或者兄长。所以,才有了这文的私设,小周父母是历史系考古教授,严肃古板常年在外。姐姐强势但十足的弟控,特别宠这个唯一的弟弟。

  _(:з」∠)_这样的设定文,有没有人喜欢啊。

  喜欢的话,我弄成5万字的短篇,好不好?

  要是没人喜欢的话,那我只能弄个几千字的超短篇,自己过过瘾了。

  正文会采用倒叙手法,从世邀赛开始写。 

  小周乖乖那文,我不会承认是卡车了,所以一直写不动……


评论(31)
热度(548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