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【双叶年上】 这个杀手有点逗 22

预警:

       *双叶年上,平行时空杀手叶秋穿越到原著时空;

       *原著叶X杀手秋、军官叶X总裁秋,两线同开;

  *逗比与ooc齐飞,注意避雷。

  *总目录


 

22.

  第二天一大早,叶修就带着伪装后的叶秋来到叶老太爷的四合院。

  叶老太爷似乎早早就得知了两人要过来的事,叶秋进门以后,他就只当他是叶修的朋友,什么都不问,但张罗的一桌美食都是叶秋爱吃的。饭后,一人捧着一杯茉莉花茶,坐在院子里聊天,叶秋恭敬将早准备好的玉璧交给老爷子,请他帮忙鉴赏一二。

  看到叶秋手里的玉璧,叶老太爷的表情终于有所变化,鉴赏完玉璧后,老爷子将玉璧交还给叶秋,“此玉有灵,需用心盘。”

  “意盘?”叶秋问。④

  “虽说‘至诚所感,金石为开’,但玉乃天地之灵气所成,身带煞气、血气之人与玉相冲,并不适合盘玉。你和他不同,这块玉璧适合你盘。好好盘,就算是‘顽石’也能盘成美玉。”

  叶老太爷这番话说完,叶修和叶秋对望一眼,便告辞离开了,仿佛真的只是上门请老爷子帮忙鉴定玉璧一般。

  叶修和叶秋刚起身离开,王青便过来搀扶老爷子回屋,虽然四合院冬暖夏凉,但院子里多少还是有些热气,老爷子年纪大了并不适合多待。

  “老首长,您真不管这事了?”王青扶着老爷子,小声问着。

  “管什么管,又不是我想抱孙子,让那两小混蛋自己磨去。”叶老太爷没好气的哼着,“那张棺材脸,白瞎了老子遗传给他的好皮囊。”

  王青嘴角忍不住抽动,老首长你这样形容自己的亲儿子真的好吗?又是顽石,又是棺材脸……

  不远处,正在迈门槛的叶秋也听到了老爷子的话,一个踉跄差点摔地上,还好叶修及时拉住他。

  “我一直觉得爷爷比较偏心你,是因为你像他。”叶秋站稳后,吐槽道。

  “一样英明神武,运筹帷幄,天生将才?”叶修笑着反问。

  叶秋斜眼,“错,是一样凑不要脸。”

  叶修挑了挑眉没说话,叶秋愣了下,心想这货也算是有自知之明嘛,知道自己不要脸都不反驳。等两人回到车里,叶秋被叶修按在副驾驶座上亲得气喘吁吁,眸光水润,忍不住再次大骂,“你这不要脸的混账!”

  “我还可以更不要脸一点。”叶修捧着叶秋的脸,又亲了亲他的嘴角,认真地点头。

  叶秋一怔,脸不禁变得更烫,嘟嚷着,“亲来亲去,你是小点儿吗?”

  “秋儿啊……”闻言,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我是小点儿,那你是什么。”

  “你!”叶秋气结,伸手想掐叶修的脖子,却被他捏住手腕。

  “别闹。”叶修低头吻了吻叶秋的手背,“秋儿,快点适应,我快忍不下去了。”

  叶秋的脸由绯红变成爆红,“……滚你丫的。”

  从时空互换到现在也才过去五天,但两人的关系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叶修仅花了一天不到就完全适应过来,叶秋却总还有一种不真实感。

  “啥?这都六天了,你们才进展到接吻?”电话里,传来红莲不敢置信的声音,“大家都是成年人,色情点行不行!”

  “……”要不是良好的教养提醒叶秋对女士要绅士,他是真想挂了红莲的电话。一大早打电话过来吵醒他,结果就是为了八卦?

  “秋秋啊,你哥不会是不行吧,还是他纯情到不知道男人之间该怎么做?要不然,姐姐帮你把他绑你床上,你上他得了。”

  “红莲!”叶秋忍无可忍的低喝道,“说正事!”

  “秋秋,你的感情不是正事吗?我刚才的提议,你真不考虑下?”红莲的声音充满了蛊惑,“我可是专业的哦,闇殿仅有的三大S级杀手免费出手,保证能把你哥绑到你床上。你要是不放心,我还能给他下点药,让你可以为所欲为,让他高潮迭起。”

  叶秋这次沉默了近1分钟,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然后啪嗒一声挂了红莲的电话。

  1分钟后电话再次响起,叶秋在接通的瞬间抢先开口,“再不说正事,我挂了。”

  电话那头红莲啧了一声,这才收起调侃的语气,认真道:“boss今晚要见你,你准备下。”

  “出了什么事?”叶秋表情变得认真。

  闇殿作为延续了几百年的古老杀手组织,在地下世界是令人谈之色变的存在,其殿主永远单名‘闇’,每一任都是手染无数鲜血真正从炼狱里爬出来的恶魔。而这一任的‘闇’,更是出名的喜怒无常,据传他在成为殿主的第一天,只因一个高层对他的某项决议提出质疑,他就亲手屠戮了闇殿近半的高层。

  从此,闇殿变成了他的一言堂,没人再敢对他的决议提出丝毫异议。

  “别紧张,boss这次见你是好事。有关玉璧和时空互换的事,我已经告诉他了。boss对这事很感兴趣,想见你确认一下事情的真实性。”红莲解释道。

  有关时空互换的事,红莲之前有询问过叶修和叶秋的意见,决定视情况选择告诉闇殿boss。因为那块玉璧本来就是boss点名要的任务物品,不给出合理的解释,别说叶秋就连红莲都会有生命危险。

  “确定以后呢?”叶秋问。

  “boss会把所有关于玉璧的资料交给你,以及同意你脱离闇殿。”红莲笑呵呵的说着。

  闻言,叶秋一贯从容的心境震动了下,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握着手机的手因力道过大而青筋暴起,“红莲,告诉我你做了什么!”

  闇殿是杀手组织,不是慈善机构,哪儿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?就算叶秋是叶家的人又如何,真要斗起来,最后头疼的还是叶家。常言道,只有千日做贼的,没有千日防贼的。闇殿能在地下世界延续几百年,其手段和势力根本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。

  叶秋刚过来的那天,三人就讨论过,如果两个叶秋真换不回来,只能冒险让叶秋再假死一次。但那样的危险性实在太大,闇殿的情报网几乎无孔不入,一旦事情败露,叶秋和红莲必死无疑。

  最终那次讨论的结果便是从长计议,除非有万全把握,否则绝不轻举妄动。而任务方面,红莲会想办法解决,叶修负责从旁协助,至于叶秋,老老实实躲着。

  但现在,红莲却告诉叶秋,只需要去见boss一面,就能脱离闇殿?!

  “红莲!”叶秋的脸色忽青忽白,一想到红莲可能付出的代价,头皮都在发麻。

  电话那头,一片静默。

  良久,叶秋低下头闷声唤道,“红莲,你还好……”

  “你什么你,老娘还活得好好的,别一副哭丧的语气。”电话那头,传来红莲很不客气的骂声。

  “尼玛,老娘不就去翻了个资料,你至于咒我死嘛。闇殿S级杀手完成一定任务数,有一个可以脱离闇殿的机会,我TM也是回来问了老教官才知道的。我刚查过我的任务数了,再完成一个A级任务就能达到要求。”

  “所以,是因为这个?”叶秋皱眉。

  “不然呢?”红莲没好气地道,“一个A级杀手换一个S级杀手,这么划算的买卖boss不答应才怪了。”

  闇殿的S级杀手只有三人,而A级杀手却有近千人,叶秋便是这一千人中的一人。

  听到这里,叶秋紧绷的神经总算放松了一点,但还是忍不住开口,“把机会让给我,那你怎么办?”

  “我?我脱离闇殿干什么。”红莲一脸莫名其妙,“秋秋,你不会是忘了白塔要杀我的事了吧?白塔至今没有撤销对我的抹杀令,我脱离闇殿就是找死。再说了,我待在闇殿多好啊,除了boss也就老教官能对我说教两句,其他人根本不敢惹我。”

  “行了,不和你废话了。见boss这事,你最好还是和你哥说一声。我下午6点来接你,就这样,8。”说完,红莲就挂了电话。

  叶秋盯着手机,神色不断变化,最终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。红莲,终究还是没有说实话。

  而远在闇殿里的红莲,挂断电话后也是诸般滋味涌上心头,这小子还真是有够敏锐的,差点没有忽悠过去。

  “你有希望你脱离的人,我却……”

 

 ④:盘玉有三种手法,分别为文盘、武盘和意盘。文盘是常用手法,把玉戴在身上慢慢温养;武盘则是玉石商人用的办法,盘起来很快但对玉的损伤较大;意盘则是最难的手法,可以说是水磨工夫,需要无比的耐心和毅力,每日焚香沐浴以后,对着玉默诵赞玉的经文,以达到人盘玉,玉盘人,天人合一的境界。


下一章

======

悄咪咪的问一下,这文如果出本有人要吗?

我翻了下大纲,杀手这文写完,字数应该会有十万。我还是第一次写同人超过十万字,所以想印个十来本给自己做个纪念和送亲友。但基友说,反正都要印,要不要试试出本。

(我知道我写的不太好,双叶年上也冷,多半没人要,就随便问问。)

评论(29)
热度(3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