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叶王《蜃龙》02

预警:

  1.与 @Leepa 的交易文,一幅图一万字;

  2.都市未来奇幻+特种兵设定;

  3.字数预算3w左右;

  4.极度OOC,跳坑慎重。


02.

 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龙吗?

  在东方人的认知中,龙是神话传说中的无上神兽,是民族的精神图腾和信念。在西方人的认知中,龙是贪婪邪恶的凶残怪物,勇者斗恶龙永远是吟游诗人最爱讲的故事。而在如今科学至上的年代,更多的人提起龙只会说这就是古人的臆想,那种生物根本就不存在。

  那么龙真的存在吗?

  此时待在会议室里的41人,可以很确信的告诉你。

  龙,真实存在。

  安全局每隔50年左右,便会抽调出各大战队的精英,组建一支梦幻战队执行SSS级任务——蜃龙争夺战。

  想起蜃龙的事,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,惊得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差点跳了起来,“卧槽,王杰希你可别笑,你一笑,我就哆嗦,总觉得比老韩笑起来还可怕。请保持你的高冷人设,谢谢。”

  黄少天这一开口,自然就停不下来了。

  “冯老,虽然资料我都看过,但我还是好奇蜃龙真的是休眠期变成笼罩十万大山的迷雾,苏醒了就会凝聚实体?它是不是真像传说中那样,可以制造堪比现实的幻境,达到‘黄粱一梦,梦一生’的地步?那我找它让我入梦,我在梦里修炼一百年,醒过来是不是就能变成SSS级高手?就可以去吊打叶修那混蛋了?”

  叶修被誉为华夏战神不是没原因的,SSS级异能者全球不超过20人,其中一大半还都是隐世不出的老怪物。叶修三十不到,便成为SSS级异能者,可以说是同辈无敌的存在。

  至今,叶修单挑的战绩都是全胜。

  在座的众人几乎都在叶修手下败过,而爱好单挑又和叶修关系不错的黄少天输的尤其多。

  王杰希也败过,在他进入虚拟空间战神塔的第一天,他就败给了叶修。不过,当时的王杰希还不知道那个人就是传说中的斗神,输了后的少年愤然无比。

  “最土的打法。”

  “但我赢了。”

  “再来一场。”

  “不了,我怕你后面会哭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……

  黄少天这话痨一开口,根本就没有人能插上嘴。不过事关传说中的生物蜃龙,众人心里其实都和黄少天一样好奇。

  冯宪君被黄少天烦得不行,挑着一些能说的说了,满足完众人的好奇心后,才道:“蜃龙的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,此次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。”

  蜃龙凝聚实体的时候,会有三天虚弱期,西方异能者想要趁此屠龙,获取十万大山里数之不清的灵药仙草,而东方异能者则是遵守从古至今的契约,守护蜃龙。古往今来东西双方为此展开的血战和牺牲的异能者实在太多了,而随着灵气枯竭异能者越来越少,双方为此展开的战斗也逐渐变成相较平和的竞技模式——蜃龙争夺战。

  蜃龙争夺战,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战场。

  线上大战场是在虚拟对战平台战神塔里,东、西方的异能者们展开线上攻坚战,双方可以任意使用异能,一方守城一方攻城,攻守双方依次轮换,这届的守城方是东方。

  线下战场则是在十万大山里,双方近距离对蜃龙展开争夺,可以使用简单的热武器,也可使用异能,不过受封禁大阵影响所能发挥的实力最多只有A级别。如果强行提升实力,会触发封禁大阵,无差别轰杀所有人,蜃龙也会借由阵法遁入折叠空间,从此以后十万大山彻底封闭,里面产出的资源谁也别想得到。

  而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,比赛开始后,双方总共能调用的S级异能者不能超过14名(S级以下不限),至于怎么安排那就是各自的战略了。

  “文州,下面由你来说。”冯宪君说道。

  喻文州站了起来,众人的目光顺势汇聚在他的身上,他也很自然的接过话,开口道。

  “由于霸图的韩队需要带队镇守东海秘境,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,所以这次的队伍将由我担任队长。这是参与此次行动的S级异能者名单,大家看看有没有问题。”说着,喻文州打开了投影,上面显示了参与行动的14人名单。

  兴欣战队的苏沐橙和方锐;

 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;

 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;

  霸图战队的张新杰和张佳乐;

  微草战队的王杰希;

  雷霆战队的肖时钦;

  虚空战队的李轩;

  烟雨战队的楚云秀;

  呼啸战队的唐昊;  

  意料之中的13个人,毕竟都是异能等级达到S级的天才。

  “等等,是我数学不好,还是名单写漏了,我数了一遍只有13个人啊,怎么名单上说是14个人。”榜上有名的虚空战队的李轩,最先发现了盲点。

  “确实只有13个人,还有一个人为什么没有把名字写上去,神秘人物?”在座唯二的女性,也是大美女的楚云秀说道。

  “嗯,真奇怪。”苏沐橙点点头,看了看在座的众人,重点放在了同样是S级但并未上榜的几个人身上。

  那几个人连忙摆手,说绝对不是他们,他们还没那个能力让局里把自己的名字隐藏掉。

  “那是谁呢?”楚云秀更奇怪了,眼珠转来转去,显然是特别好奇这个神秘人。

  “这个时候,王队你要不要来一卦?不都说星星占卜嘛。”方锐挑事道。

  王杰希的异能和星辰有关,平时又总是一副神秘莫测的模样,搞的不少人调侃他就是个算命的。西方星星占卜,不就和老祖宗的算命手段差不多嘛。

  从刚才黄少天吐槽王杰希后,王杰希就跟退休老大爷似的,神情肃穆的坐在那里,如果他手里的可乐能换成茶的话就更像了。

  “问喻队,他才是这次的队长。”王杰希神情平淡道。

  “实话说我也不知道那个神秘人是谁,因为从职权上来说,他要比我高一级。我是队长,他是领队兼总指挥官,整个行动由他全权指挥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
  “领队?总指挥官?”一堆人面面相觑。

  职位比喻文州还高,可以说是上面派下来监督的,这种情况他们见多了。但就连指挥权都给那个人,这就说不去过去了!

  喻文州可是公认的四大战术大师,除了同样是战术大师的另外三人,谁还能从他手里抢走指挥权。

  “这么重要的战斗,上面应该不会派来外行吧。”同是战术大师的肖时钦,皱眉道。

  “据说是世家的人。”喻文州又道。

  “世家?!他们不是避世不出了吗,连战神塔都不愿意进,什么时候又愿意出来了。像他们那种闭门不出的世家子弟,能比得上我们这群一直在实战的人?别又出来一个眼高手低,桀骜不驯的公子哥。”

  说这话的人是唐昊,说别人桀骜不驯,他自己其实就是最桀骜不驯的,不过他有这个桀骜的实力。

  唐昊这话,不少人心里都是认可的,安全局里的人对于世家子弟感观都不太好。他们想要觉醒血脉变成异能者,不仅要有天赋,还要付出十倍甚至百倍于常人的努力。

  而世家子弟却不用,他们虽然避世不出,但生活在折叠空间从小就食用各种珍稀药材滋养身体,就算毫无天赋也能靠药堆成最少B级的异能者。B级异能者,放在外界都是以一顶百的超级高手了。  

  少数几个和世家有过接触的人,忍不住开始在想,世家这一代里有谁的天赋和能力能跟他们这群人比。

  好几个人皱眉苦思但都毫无头绪,只有王杰希握着可乐的手突然一顿,他抬头看向斜对面的苏沐橙。

  苏沐橙正好也抬头看过来,两人视线交汇了一下,苏沐橙微微摇头,王杰希皱眉不说话。

  就在这个时候,门外传来敲门声,一名军官抱着一叠文件走进来,“抱歉,打扰一下。喻队,这是领队让我给你的文件,是有关此次任务的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。”

  “呵,人不露面,倒是先把文件发来了。”

  “架子不小啊。”有几个人忍不住冷哼了起来,就连一向不爱说话没有表情的轮回队长周泽楷,都不悦的皱了皱眉。

  “谢谢。”喻文州对军官笑了笑,接过文件,打开第一份看了下,忍不住咦了一声。

  “队长,怎么了?”黄少天马上问道。

  “这位领队说,线上战场交由我、张新杰和肖时钦三位负责,除了王队,剩下所有人都归我们三人调派。领队本人正在以最快的速度从折叠空间里赶过来,届时会和王队汇合直接前往十万大山。另外,领队还说,根据他对西方S级异能者动向监测,他预估对方不会派太多的S级异能者前往十万大山,他和王队有办法应对。”喻文州简单总结道。

  “啊?”周泽楷难得开口。

  “王杰希?卧槽,不会吧。”方锐怪叫道。

  “为什么是王队?”李轩惊道。

  “凭什么是他?!”这是孙翔。

  “靠!”这是唐昊。

  最后,就连张新杰也提出意见,“先不说他的预判合不合理,就说十万大山这边是丛林战,为什么不派擅长丛林作战的张佳乐?”

  张新杰话里的含义很明显,他是在质疑这个不知名领队的指挥能力。为什么放弃更好的张佳乐,而选择王杰希?

  虽然王杰希算半个战术大师,异能天赋集侦察、控制、攻击力于一体,也非常适合丛林战,但明显还是出自苗疆一派,天生就适合丛林战的张佳乐更适合。

  “领队说,张佳乐如果去十万大山,必死无疑。理由让他自己解释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
  于是既王杰希之后,张佳乐成为了众人视线的聚焦点。

  张佳乐苦笑:“我的确不能去,我要是遇到蜃龙,它第一个杀我。我这个派系的先辈,曾有人偷了一片它的龙鳞,练了金龙蛊,还是本命蛊。”

  本命蛊,融入血脉,后世子孙只要天赋足够,都有可能激发血脉天赋成为异能者。强是很强,但后果就是整个派系被龙族列为死敌,见之必杀。

  众人心想:龙鳞都敢偷去练蛊,你们苗疆人是要逆天啊。

  唐昊曾经在百花待过,算是张佳乐的后辈,恍然道:“难怪你上次不敢下水,还经常被蛇咬。水族和蛇族,按照传说是属于龙族的附属吧。”

  张佳乐看着唐昊,笑容灿烂宛若百花盛开,“唐昊,会议结束了,我们去战神塔练练?”

  唐昊:“……”

  张佳乐和唐昊最后PK结果如何,这事众人不关心,他们现在就好奇这个神秘领队是谁,怎么连这么隐秘的事都知道。不仅如此,那名军官送过来的文件里,包含了大部分西方异能者尤其是S级的异能者资料,并且详细记录了他们近期的动向。

  “这个领队到底是不是叶修?”会议结束后,王杰希心中依旧满是疑惑。他知道叶修出自某个世家,但他从不知道叶修的手上居然有那么多西方异能者的资料。

  “王队,王队……”

  王杰希回过神,就发现刚才送资料的那名军官站在他的面前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王队,为了不给普通民众带来恐慌,在进入十万大山的封禁大阵前,你和领队必须隐藏身份行动。隐藏身份局里已经安排好了,你需要挑一下吗?”军官问道。

  王·嫌麻烦·非常懒·杰希说道,“随便,你看着给我一个就好。资料传我邮箱,我回基地看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当晚,回到基地的王杰希打开邮箱,看到隐藏身份资料后,脸黑了。

  ——

  姓名:温雪

  性别:女

  身份:X大药物制剂专业 研究生2年级

  前往十万大山理由:跟随研究院教授,进行珍稀中医药材考察研究。


tbc.

====== 

折叠空间有借鉴的《圣墟》的灵气复苏流,为辰东大佬打call。


评论(19)
热度(2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