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叶王《蜃龙》03

预警:

  1.与 @Leepa 的交易文,一幅图一万字;

  2.都市未来奇幻+特种兵设定;

  3.字数预算3w左右;

  4.极度OOC,跳坑慎重。


03.

     “卧槽!”

  “你谁!”

  “你干嘛!”

  叶秋刚打开家门,就发现他的家被人鸠占鹊巢了,客厅那边传来的熟悉精神波动让他极度不爽,开口就失去了平日的风度。

  “你哥,休息,没大没小的不许说脏话。”客厅传来兄长叶修的熟悉声音。

  “你滚……你这是?”叶秋气势汹汹冲过来,却在看到叶修一身狼狈后愣住了。

  躺在沙发的男人有着和他一样的英俊五官,气质却和他完全不同,他的薄唇总是微勾,自信从容却又带着不易察觉的平淡冷漠,似笑非笑的眼神中隐藏锐利锋芒。这样的男人是天生的王者,而他的确是,华夏最强战神——叶修。

  而从未输过的战神现在却脸色苍白,神情疲倦,破烂的衣衫下还带着血迹,而最让叶秋惊讶的是,他哥哥从来深不见底的精神力此刻居然虚弱的和普通人差不多。

  “你是把老爹的茶罐摔了,还是把爷爷的药园子烧了?”叶秋咽了咽口水,问道。

  “没有。不过差不多是摔了老爸的茶罐又烧了爷爷的药园子,最后还砸了老妈的梳妆台。”叶修回道。

  “……”

  在帮叶修处理完伤势后,叶秋咂嘴道,“你还活着,真是应了那句老话,好人命不长祸害遗千年。”

  叶修默不作声,正低头翻着刚收到的信息,突然他抬手遮住上扬的嘴角,却掩盖不住眼中的笑意和兴味,“错了,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。”

  “后福?”叶秋抬起来头,正好看到叶修手机上一闪而过的熟悉名字,“王杰希?”

  “怎么,你认识大眼儿?”叶修挑了挑眉。

  和15岁就离家出走,偷溜出来的叶修不同,叶秋一直就生活在折叠空间里,直到20岁才以叶家少主的身份入世,接手家族在外界的产业,成为了外人眼中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。

  一个看似普通的商人,一个常年在部队的特种兵,叶修有点好奇两人是怎么碰上的。

  “算是认识。”叶秋说。

  叶修听他这么说,心中马上有了计较,问道: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  叶秋和他一样都是SSS级异能者,其异能‘千面’霸道无比。不仅可以随意复制和他接触过的人外貌,如果对方精神力不如他,还有可能被他顺带连记忆都复制了。王杰希的异能和精神力都比叶秋低一级,在没防备的情况下很有可能被叶秋复制到1年左右的记忆。

  叶修问的自然是叶秋看到了王杰希的什么记忆。

  “要点儿脸,那是别人的隐私。”叶秋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,他虽然可以复制别人的记忆,但没有把别人记忆随便泄露的嗜好。

  叶修笑了笑,没再追问下去,低头回着工作信息,信息界面正停留在手下发来的工作汇报。

  ——

  联络员周峰:领队,我已经将资料安全送达到喻队手中,他回复会按照你的计划行事。而隐藏身份那边,王队选了第二个。

  叶修:他选的,你确定?

  联络员周峰:王队让我看着选,所以……您要是不满意,我换一下?

  ——

  这次行动的领队是谁,别人不清楚,身为联络员的周峰怎么可能不知道,他哪敢让这位大佬是去女装啊。再说,是王队自己不选,可不是他怕死坑了他。

  周峰的那点小心思,叶修怎么会看不出来,不过……我喜欢。叶修轻笑一声,低头回复起来。

  ——

  叶修:不用换了。

  叶修:资料发给他了吗?

  联络员周峰:还没有,正准备发。

  叶修:那就等晚上发过去。

  联络员周峰:……是。

  ——

  当天晚上,王杰希回到基地打开邮件后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然而当时已是深夜,他再联系周峰时,只得到了冰冷的关机提示音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一大早,伤势和精神力恢复得不错的叶修,熟门熟路的从叶秋的衣柜里拿了套西装,收拾的人模人样准备出门。

  叶秋虽然全程嫌弃脸,但还是开车将他送到了微草附近。在叶修下车的时候,叶秋犹豫了一下,轻声叮嘱道。

  “要平安回来……总不能白挨那一顿打。”

  “哎,说好不窥探说别人的隐私呢。”

  “是你自己精神力弱了没守住,又不是我主动想看。”

  “放心吧,哥可是华夏战神,同阶无敌呢。”叶修笑了笑,伸手揉乱了叶秋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,被他一巴掌给打了下来。

  见叶秋还是蹙眉看着他,叶修挑起眉反问道:“怎么,需要一个哥哥的爱的抱抱?还是你在国外待了一段时间,需要离别吻?”

  “你滚蛋!”叶秋气结。

  “叶秋快去找个女朋友,希望哥回来的时候能喝你的喜酒。”叶修说着真给了叶秋一个拥抱,但下一句话却听得叶秋一阵脸黑。

  “你先结婚了,老头子他们就不会管我了。”

  “……赶紧滚!”

  叶修笑了声,真滚了。

  叶秋目光复杂的目送他离开,良久,才低叹了一声:“王杰希吗……好像也不坏。”

  窥视过王杰希近1年的记忆,又和他接触了两次,叶秋对王杰希的印象是真不错。但这个不错要是再加上某个头衔,就让他很别扭了。

  ……

  叶修才不管叶秋那复杂别扭的心情,他现在正小心翼翼的干着一件见不得光的事——跟踪。

  刚从叶秋的车上下来,叶修就看到王杰希和一名美女从他前面走过。那名美女叶修认识,是微草唯一的女队员,叫柳非。在叶修的记忆里柳非很是敬畏王杰希,平时都不敢跟他走太近,今天却是肩并肩的走在一起,还一脸兴奋的样子。

  叶修有点诧异,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可以看到王杰希的侧脸。他看着王杰希神情认真的听着柳非说话,却是眉头微皱,像是在为难什么却不得不接受的样子。似乎感应到什么,王杰希侧头看过来,叶修没有回避,和他四目相对。

  两人互相看了几秒,王杰希有些疑惑的样子,像是在奇怪叶修为什么要看他。叶修却丝毫不在意,他现在非常不要脸的借用了叶秋的能力,伪装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王杰希能认出他来才有鬼了。

  要说叶修的异能是到底是什么,安全局里的大部分人至今还没弄明白,只知道叶修的精神力深不见底,好像什么异能都了解、什么能力都会用,圈子里不少人称他为‘教科书’。而实际上,叶修的异能的确逆天。

  叶修的异能名叫‘森罗万象’,和叶秋的异能一样是复制类,但他的更加霸道强势,是直接复制别人的异能,且复制以后的威力能达到原主人的80%。由于太过霸道,这个异能对精神力的消耗特别大,凭借叶修SSS级的精神力,也只能维持12个小时左右。叶修现在正是复制了叶秋的异能‘千面’,再用‘千面’复制了一个普通路人的外貌。

  王杰希的确没有认出叶修来,确定是不认识的人,他便冷淡的收回目光,继续听着柳非的话。

  “队长,我们先去买衣服。挑好衣服后,再去我朋友那里拿假发,你的五官比较引人瞩目……”柳非突然一顿,小心翼翼的看了眼王杰希的脸色。

  王杰希的五官其实蛮好看的,轮廓分明,剑眉飞扬,眼睛明亮而有神,但就是其中一只眼睛稍微、稍微偏大了一点。好吧,其实是大的有点明显,因此早年局里的前辈还给王杰希取过一个外号,叫王大眼。不过随着王杰希成就越来越高,前辈们又纷纷退役后,除了某个有点为老不尊的战神前辈,没人再敢喊王杰希的这个外号。

  “额,我是说队长你长得太英俊了。轮廓比较明显,必须用长发遮挡一下五官,因此戴假发是必须的。哈哈……”柳非连忙补救道。

  “没事,一切是为了任务。温雪的资料你看了,需要什么,带我去买就行。”王杰希在心里加了句,等任务结束后,他得去联络部坐一坐,和周峰好好谈一谈。

  柳非连忙点头,带着王杰希往定制女装店走。

  女装,假发?

 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。

  叶修美滋滋的跟在两人身后,中间怕被王杰希发现,他又换了个伪装身份。


tbc.

以下 由@Leepa  黎太倾情奉献—战损叶

null

======

可以猜猜老叶为什么挨打了。

以及感谢国民好弟弟叶秋提供:异能、西装、住宿等。

评论(16)
热度(2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