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【双叶年上】 这个杀手有点逗 18

预警:

       *双叶年上,平行时空杀手叶秋穿越到原著时空;

       *原著叶X杀手秋、军官叶X总裁秋,两线同开;

  *逗比与ooc齐飞,注意避雷。

  *总目录


18.

  叶秋现在很怂,特别怂,根本没有刚才昂首踏进拍卖场时的阔少模样。

  S市的地下拍卖行,在地下世界非常出名,叶秋在平行时空的时候,就来过不知道多少次,对这里的一切实在太熟了。

  刚到S市,叶秋就弄了一个X省矿场老板独子的假身份,跟个暴发户似的各种砸钱买古玩,很快就收到了拍卖行送来的邀请函。

  对于倒卖文物的人来说,没有比矿场老板这种暴发富更好的目标了。因为这种人发家太快,家族底蕴不够,为了显得有涵养有身份,最爱砸钱买古玩字画等彰显气质文化的东西收藏,是再好不过的冤大头了。

  某方面来说,古玩的价格近几年不断攀高,便有这群冤大头的功劳。

  叶秋轻轻松松就获得进入拍卖会的资格,并且还被安排坐到了前几排的vip位置。但叶秋怎么都没有想到,坐在他旁边的人会是老爷子。

  他的亲爷爷,叶家老太爷!

  叶家双子从小就跟在老爷子身边并受到他的教导,可以说,这世上最熟悉叶家双子的人,除了他们彼此便是叶老太爷。

  用叶老太爷的话说,两兄弟的哪个脚趾头在鞋子里动,他都能一眼看出来。

  叶秋对自己的伪装水平很自信,但再自信他也不敢在老爷子面前浪,因为在平行时空,他就被老爷子认出来过。那次要不是红莲帮了忙,叶秋绝对会被老爷子抓到,不死也要脱层皮。

  而在这个时空,红莲根本就不认识他,更不可能会帮他!甚至要是被红莲知道他坑了她的事,绝对还会帮着老爷子弄死他。

  “我的亲爷爷啊,这次拍卖会级别又不高,你这尊大佛怎么来了啊。”叶秋欲哭无泪,只能心存侥幸的继续扮演着阔少身份,等拍卖会一结束,就迅速混进人群开溜。

  一路小心翼翼避开人群,进入地下车库,叶秋伸手刚碰到车门,背后就传来风声。

  “锵”地一声,是兵器相碰的声音,两把相撞的匕首刀刃上,倒映着彼此主人的面庞,一脸苦笑的叶秋和一脸惊诧的警卫员。

  “秋少爷,你……”叶老太爷的警卫员呆了,他没想到这个人居然真是叶秋。

  先不说这能与他过招的身手,单就这身上的淡淡血腥味就足够警卫员惊骇莫名了。这味道他太熟悉了,是真正从尸山血海里走出来的人才有的啊,怎么会在秋少爷身上出现。

  “王哥。”叶秋苦笑着收回武器,心中感叹老爷子实在太奸猾了。他要是派其他人来拦叶秋,叶秋估计直接动手把人敲晕了就跑,但来的是王青他根本没法下手。

  一方面是根本赢不了,另一方面是王青对叶秋的意义不一样。

  身为叶家的孩子,尤其母亲那边又是商业世家,叶秋和叶修小时候是真的被人绑架过。当时从绑匪手里把叶秋和叶修救回来的人,正是老爷子的警卫员,王青。

  “秋少爷,老首长在里面等你。”王青领着卸去伪装的叶秋,回到了拍卖行所在的酒店,停在一间商务套房门口。

  商务套房吗,看来老爷子这次是以私人身份出来的。叶秋心中想着,动手推开房间门。

  “混小子,还不给我滚进来!”门一开,便传来老爷子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  叶秋忍不住一抖,侧头对王青说道,“王哥,等下听到我喊救命,你一定要进来救我啊。”

  王青愣了下,忍笑回道:“秋少爷,请保重。”

  目送一脸视死如归的叶秋进入房间,王青眼中掠过一丝疑惑,明明就是他看着长大的秋少爷,为什么会突然变成一名杀手,而且攻击方式还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  商务套房的客厅中央的沙发上,端坐着一名身穿藏青色中山装,须发雪白,慈眉善目的老人,看到叶秋走进来后,手中的拐杖重重杵在地毯上。

  “咚”地一声,像是砸在心头,叶秋笑的一脸讨好,“爷爷。”

  “自己招,还是我动手?”叶老太爷半阖着眼,开口道。

  “怎么敢劳烦您呢,我坦白。”叶秋举手,一副乖宝宝的模样,直言自己钱包被偷的事是假的,他就是想来地下拍卖会见见世面。

  “见见世面?”叶老太爷微笑点头,语气一派平静,“人老了,手脚总不如年轻时候。这下手,也不太能分得清轻重了,你说对吗?小秋。”

  说着,叶老太爷半阖着眼睁开,扫了叶秋一眼,叶秋立刻噤若寒蝉,心中编好的借口再也说不下去。

  “王青!”叶老太爷沉声道。

  与此同时,叶秋大声求救,“王哥,救命啊!”

  王青应声推门进来,“到!”

  “上刑。”

  “是。”王青径直来到叶秋面前,无视叶秋哀求的目光,动手把他绑在了椅子上。

  双脚被固定在椅子脚上,手被反绑在椅背后,动弹不得的叶秋开始各种哀嚎,“爷爷,我错了啊,你放过我吧,我这次一定坦白。”

  叶老太爷不为所动,摆手让王青继续,“叶小秋,你从小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,修小子可比你识时务多了。”

  “他那根本就是阴险狡诈无耻!”叶秋回道。

  “但他离家出走成功了。”叶老太爷笑道。

  “我还……”叶秋差点下意识想回我也成功了,好在及时警醒过来赶紧闭口不言。好险,太久没和老狐狸打交道,差点忘了他最爱玩儿套话这招。

  哼!本少这十年杀手的生涯不是白混的,我看你还能玩儿什么花样,大不了挨顿揍,本少最不怕的就是这个。

  没有套到话,叶老太爷也不怒,杵着拐杖走到叶秋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膀,点头道:“嗯,不错,这次反应很快。不过,你还是嫩了点儿。”

  “王青,去把我下午买的东西拿过来,最小盒子装的那个。”

  闻言,王青的面容明显一愣,低头领命去拿东西,走之前他看叶秋的目光带着浓浓的同情。

  叶秋看到了王青眼中的同情,面上继续一副瑟瑟发抖的表情,心中却是不屑的哼了哼,王哥跟在老狐狸身边太久也学坏了嘛,居然学会玩心理战。

  一分钟以后,看着王青捧着一个两指宽的檀木盒子过来,叶秋不为所动。

  两分钟以后,看着王青打开盒子,拿出里面的物品后,叶秋眼皮抖了抖,心中升起不妙的预感。

  五分钟以后,叶秋哭的泪流满面,“我招…呜…我全招……”

  “……我说的都是真的,我真的是那边时空的人……”

  “呜呜……哥知道,他可以作证……”

  听到这里,叶老太爷脸上的笑容收敛起来,扫了旁边的王青一眼,王青立马弯腰问道,“首长,H市离这边很近,要我去请修少过来吗?”

  “你去没用。”叶老太爷看了眼还在抽噎的叶秋,伸手从他包里拿出他的手机,盯着锁屏密码思考不到半分钟,就在叶秋震惊的目光中解锁,并拨通了叶修的电话。

  “以为我老糊涂了,不会用你们年轻人的智能手机?至于密码……”叶老太爷眯着眼,声音有些怅然。

  “93948,没错吧。”

  叶秋不知该怎么回答,正好此时电话接通了,顾不得声音还带着哭腔,赶紧喊道:“哥,救命!”


下一章

======

93948,懂的人,都懂吧

评论(38)
热度(3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