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叶王《蜃龙》06

预警:

  1.与 @Leepa 的交易文,一幅图一万字;

  2.都市未来奇幻+特种兵设定;

  3.字数预算3w左右;

  4.祝老王生日快乐!!!

 

06.

  王杰希回到基地后,照例先去训练室那边查看了一下队员们的训练情况,然后才拐道回到自己的休息室。结果,他刚进休息室就听到大声的询问:“王杰希,老叶是不是回来啦!?”

  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的脑血管因为这道询问声狠狠一跳,头昏脑涨。

  然而更让他头疼的是,那人不等他开口就自问自答起来,“我听苏妹子说的,说老叶已经回来了,并且这次行动的领队就是他。卧槽,我居然才知道老叶那家伙是世家子弟,难怪他总是那么妖孽,搞半天是起点就比我们高了不知道多少倍。王杰希,你说,我去忽悠忽悠老叶,能不能让他把我带进折叠空间?听说那里面的世家子弟从小就拿珍稀药材当零食吃,太特么幸福了。啊啊啊,我真的好羡慕,要是我能混进去,我一定要让他们见识见识我大G省吃货的力量。”

  “折叠空间严禁外人入内,这是几百年来的规矩。”王杰希淡淡道。

  “就我跟老叶的关系,我怎么算是外人了!?”黄少天嚷了起来,“老叶之前被嘉世的内奸算计遇险,还是本少千里奔袭去救的。我们出生入死这么多年,这关系怎么能用外人来形容呢。”

  “当时去救他的人不止你,苏沐橙也去了。”王杰希心想,他其实也去了。他不仅自己去了,还以实战演练为由将微草大部分人也带过去了。微草的队员至今还以为那次丛林之战,是王杰希给他们安排的难得与叶修实战演练的机会……

  “我当然知道苏妹子也去了,局里谁不知道她和老叶的关系啊。”黄少天更来劲儿了,八卦道,“你说,苏妹子是老叶认的干妹妹,这么一算也是半个世家的人了,老叶说不定就把她带进去过。也不知道世家里面有没有大美女,你说我要是泡一个世家大小姐当老婆,那肯定就是半个世家子弟了,今后的福利是不是会特别好?”

  无怪黄少天这么眼馋世家子弟的福利,实在是苦日子过久了。外界的灵气枯竭,很多珍稀药材只有折叠空间里才有,外界早就灭绝了。想想吧,他们外界异能者为了一株千年灵草打得你死我活,折叠空间里的人却随手摘来当零食吃,想想黄少天都眼红不已。

  “真羡慕将来能嫁给老叶的人,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她只要嫁给老叶就直接就是叶家的人了。听说叶家是大家族,那福利待遇简直不要太好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王杰希又觉得头痛了,他一直都知道黄少天挺吵挺烦人,但都没今天感受这么强烈。王杰希向来理智,很少会有迁怒的情绪,但他现在真的很想把呱噪的黄少天按着打一顿,说不定打完一架他的头就不痛了。

  可惜还不等王杰希提出要去战神塔打一架,黄少天的手机就响了,他在接完电话后就匆匆忙忙跑了,“完蛋了,完蛋了,我跟队长说好早点回去,今晚就出发回G省……”

  “王杰希,我走了啊。你记得帮我给老叶问好,最好是能帮我要点福利什么的。”

  黄少天是挥一挥衣袖跑了,王杰希差点没头痛死。

  ……

  三天后,到了和叶修约定的汇合时间。

  王杰希叹口气,迅速收拾好桌面拖着行李箱向电梯走去,该交代的都交代了,继续拖延也无济于事,任务第一位。

  刚出微草基地,王杰希就看到叶修开车停在门口。

  等王杰希坐上车,才发现叶修今天难得戴了副金丝边框眼镜,所有的锋芒尽敛,儒雅温和又带着些书卷味,配上他轮廓分明的英俊五官,简直就是荧幕里最受学生们欢迎的年轻英俊的教授。

  叶修冲王杰希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,直奔主题:“我们直接去机场,先飞往两江机场,然后开车直奔十万大山。具体行动计划,我已经发到你私人手机里了……”

  王杰希眸光闪了闪,没选择和叶修对视,从包里拿出私人手机认认真真将行动计划记在心里后,便马上删了这条信息,正准备关机就提示收到新消息。

  “王队,你们出发了吗?”

  消息是苏沐橙发来的,王杰希顿了下,回复道:“正要出发,苏队呢?”

  “还没,我们要晚一个小时才上线。”苏沐橙回道。

  王杰希心想自己真是傻了,苏沐橙他们如果已经上线,私人手机肯定都关闭了又怎么可能跟自己发消息。眸光闪了闪,王杰希不自觉看到了他和苏沐橙上次的聊天记录。

  ——

  苏沐橙:王队,叶修也没和你联系吗?

  王杰希:没有。为什么问我?

  苏沐橙:直觉。

  苏沐橙:叶修走之前和我提过你……

  ——

  上次的消息因为冯主席的出现而打断,不知为何王杰希有点想知道苏沐橙的后话是什么。

  叶修走之前提他是为了什么?

  说来也巧,王杰希这么想着,那头苏沐橙就配合的发了聊天记录过来。

  ——

  叶修:你说我这次拐王杰希能不能成功。

  苏沐橙:???

  苏沐橙:你都退役了还能拐王队去哪儿?

  叶修:当然是拐回家啊!

  苏沐橙:……

  ——    

  王杰希几乎是下意识抬头看向叶修,直直对上了那双幽深的眼眸。

  只1秒钟。

  王杰希就低下头,手指飞快回复着,“苏队,请不要开玩笑。我这里要出发了,下次见。”

  那头苏沐橙却是微微一笑,叶修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,趁着一起任务,加油把王杰希拿下!

  ……

  叶修默不作声地偷窥着王杰希在那儿看手机,没想到他突然抬头与自己对视,叶修心中一喜正要调侃他,对方居然又秒低头了。

  叶修轻笑了一声,成,不明缘由躲我是吧,真当哥没有办法治你?

  想弄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躲他,除了靠叶秋的帮忙,叶修还想到了别的办法。他在异能圈闯荡这么久,接触过的异能者成千上万,读心术这种异能自然是碰到过的。只不过这个异能对本就善于把握人心的叶修来说太过鸡肋,因此他一时半会还真没想起来自己复制过这个异能。

  “又跟微草的小家伙叮嘱什么呢,老王你这也太操心了,你是队长不是家长,让他们自由成长多好。你看我兴欣,自由成长完美夺冠。”①叶修凑过来,手很自然想往王杰希的肩上搭。  

  要不说怎么说叶修这人招人厌,随便一句话就是嘲讽,对方还一时找不到话反驳。如果说微草是王杰希精心呵护的家花,那兴欣就是在路边自由顽强生长的野草,偏偏这株野草最后夺冠了。

  王杰希没说话,只是把叶修伸过来的手挡下。

  而就是两人肢体碰触的瞬间,叶修成功使用了读心术。

  ——叶修是大猪蹄子!

  老王我对你一片赤诚,怎么就是大猪蹄子了!?

  ——回头一定要打黄少天一顿。

  怎么突然又想到少天那个话痨了,难道外界传说是真的,王杰希一生之敌——话痨黄少天?

  ——苏沐橙真善解人意。

  叶修表示,魔术师的心思真的不好猜,这怎么又想到沐橙了!!!


  

 tbc.

======

①:出自《红海行动》,原本就是觉得这句话很贴切老王,才开了这么个特种兵paro。

祝老王生日快乐!

评论(12)
热度(2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