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叶喻《双鱼座》

预警:

  1.BGM:桃源恋歌(B站 原声降调男声版)

  2.字数:1w+

  3.ooc突破天际,原著向+欢乐逗比向;

          多旁人视角,黄少天还是叶喻CP粉;

  4.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       5.总目录



  01.

  作为圈子里公认和叶修关系最好,且早就知道嘉世坑叶修始末的黄少天,在挑战赛结束后的这几天,闲暇时间几乎全部扑在了荣耀论坛、微博,对各种新闻报道评头论足。

  “我去,老叶当网管的时候真睡的储物间啊!他当时顺口一提,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呢。好吧,一代荣耀大神混的这么惨,我就不计较他收我网费和只给我榨菜的事了。哎哟喂,瞧瞧这狭小阴暗堆满杂物的储物间,老叶的粉丝得哭死吧……”

  “啧啧啧……嘉世不保持沉默还能怎么办,唉,一代王朝最后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  常规赛已经结束,蓝雨只得了第五名,但考虑到于锋转会以及小朋友卢瀚文的出道,蓝雨的这个成绩其实并不差。因此,对于黄少天在训练室里的大呼小叫,喻文州没有进行制止,就当季后赛前的最后放松吧。

  不过……听着黄少天口中的念叨,以及自己手机上新闻界面所显示的储物间照片,喻文州手中转着的笔慢下来,新闻采访的时候,措词应该再改改。

  “少天,新闻看看就好,你别开大号出去评论哦。”关上电脑,喻文州收拾了一下,准备离开训练室。

  “队长你就放心吧,我知道轻重。咦,队长去哪儿?不留下跟我看老叶等下的新闻采访吗?我可专门把投影都打开了,就等一会儿录下来回头嘲讽老叶用。哈哈哈,他躲了这么多年,终于要出来见人了,不知道那堆记者们会怎么刁难他,想想都好兴奋。”黄少天说道。

  “早上起的太早,想去补个午觉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“少天既然要录像的话,顺便帮我把神奇战队的也录下来,我起来后做个分析记录。”

  “保证完成任务。不过,队长你真不留下来和我一起看?郑轩他们出门吃早茶去了,就我一个人看好无聊。”

  “叶修我又不是没见过,困了,我回去睡觉了。”喻文州拉开门,往外走。

  “我当然知道你见过老叶,是想让你陪我看热闹啊看热闹。”黄少天嘟嚷着,奇怪自家队长这两天怎么总是喊困,只要不训练就躲在宿舍里,怎么也叫不出来。

  难道队长又在悄悄收集分析哪家战队的选手资料,想挖坑坑人了?马上就要季后赛了,很有可能啊。

  一想着喻文州微笑着坑人时的模样,黄少天不禁抖了抖,不太明白论坛上的妹子们为什么特别吃这口,还给队长取了各种称号,什么‘联盟第一苏’、“喻总”、“喻苏苏”、“喻黄”……

  卧槽,等等,喻黄什么鬼!

  论坛妹子们绝对眼瞎,本剑圣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怎么可能会是受,我和队长明明就是纯洁的队友情,是兄弟啊!

  不过……叶喻倒是蛮般配的。心脏配心脏,队长的笔记本上还有老叶的素描画像呢,虽然是当初打赌输了才画的。

  想着,黄少天摸出手机,非常熟练的登陆荣耀T版-叶喻区,扫了一圈首页才更新的文,没有发现喜欢太太的更新,但还是手速飞快的给所有更新的太太点了个赞,顺便抢了不少首杀。

  产粮的太太都是天使,必须点个赞~

  新晋腐男黄少天,今天依旧非常敬业,将职业选手的手速发挥到了极致,点赞看文留评都不耽误。

  要说黄少天为什么会变成叶喻CP粉,这事还真曲折。一开始是群里有人发了个数据截图调侃,‘恭喜蓝雨战队,喻黄CP,三连冠荣耀T版第一CP’。一群人嘻嘻哈哈调侃起两人,喻文州随口一句不敢当也就糊弄过去了,黄少天却不甘心,和众人掐了好一会儿,结果被女选手们给贴上了‘傲娇受’的标签,气得他差点摔了新买的鼠标。

  黄少天越想越不服气,便悄咪咪去荣耀T版,企图找几篇黄少天攻,喻文州受的文出来,结果莫名其妙的翻到了叶喻文。

  联盟里那么多选手,黄少天最熟的便是自家队长和损友叶修,看到两人的CP置顶加精文,抱着好玩儿心思点了进去。

  一个是天赋卓越,一出道就耀眼无比的天才,引领着嘉世夺得三连冠,以斗神之名响彻荣耀宛若太阳般闪耀的男人;一个是出道就因手速饱受争议,但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极高的战术素养,最后闯下‘战术大师’宛若明月般冷静稳重的男人。两人一明一暗,在荣耀这个战场上闪耀,惺惺相惜,互相吸引……最后携手在一起,该是怎样的顺理成章和浑然天成。

  黄少天看完那篇置顶文,意犹未尽地又点了其他的置顶文,刷完所有置顶文后,他陷入了长久的回忆,老叶和队长好像是有那么点暧昧啊。

  第四赛季那会儿,蓝雨第一次客场嘉世,剑与诅咒还在磨合期,输给嘉世其实是正常的,可媒体不管这些,铺天盖地而来的只有苛责和质疑。彼此的喻文州只是个少年,他还不像现在能把情绪掩盖的滴水不漏,赛后他的情绪明显不高,但在看到电竞周刊的一段采访后就好了起来。

  “喻文州是废材?没了他,联盟团战精彩程度和战术运用水平,至少要滞后好几年。”

  这是叶修在接受采访时对喻文州的评价,至今仍被叶喻粉们作为官方第一口糖。

  但黄少天回忆了一圈儿,发现这颗糖其实还不够甜,最甜的应该是比赛后,叶修专门请了队长和他去吃宵夜,点的菜大都是队长喜欢的。

  到了第五赛季,黄少天意外得知喻文州学过素描,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随口在叶修面前提过一次。在嘉世客场蓝雨后的聚餐,叶修和喻文州莫名其妙打起赌,叶修输了就现场弹一次钢琴,喻文州输了就画一张素描。

  “文州,你输了啊。”叶修笑着。

  “恩。”喻文州回以平淡的微笑,“愿赌服输,前辈要我画什么?”

  “你输给了我,那自然是画我啊。来,斗神一叶之秋今天是你的模特了,让我看看你画画会不会也是个手残。”

  现在回想起有关素描的事,黄少天有种被甜翻了的感觉,素描画像是定情信物吧?是吧?是吧?是吧?

  回忆到了第六赛季,黄少天印象最深的自然是蓝雨夺冠那天,那一天,是只属于他们蓝雨的夏天。但回想起来,那一天庆功宴上,醉酒的喻文州打了一个电话出去。

  “我们夺冠了,我们是冠军…冠军……”喻文州不断重复说着。

  “恩,看着呢,恭喜。”

  黄少天当时也醉了,只隐约听到电话那头的回答,但不能分辨出是谁的声音。现在仔细想想,电话那头的声音怎么也像是叶修的声音。

  靠,你们这对狗男男,公然撒狗粮!

  随着不断回忆,黄少天越来越信了叶喻的邪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下意识的注册了小号,并且取名ID:联盟第一心脏夫夫赛高!



  02.

  “阔别联盟这么久,此时此刻,您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投影中,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还是抛给了叶修。①

  “呵呵。”叶修笑了笑,随即开口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录到这里,黄少天的神情难得有些感慨,老叶这家伙居然真的回来了。

  “老叶,欢迎回来啊。哈哈哈,老人家既然敢回来,就等着被我和队长联手打爆吧,剑与诅咒,所向无敌!”也就感慨了一会儿,黄少天就把录像发过去调侃道。

  知道叶修现在没空回他,黄少天又摸去荣耀论坛玩了,果然见上面已经刷满了“叶神怒撕嘉世老板,威武霸气!”、“陶轩,滚出嘉世!”、“‘我回来了’叶神强势回归”……当然,还有不少讨论叶修外貌的帖子,但热度都不高。

  黄少天刷了半天,郁闷不已,他还想看大家吐槽老叶的外貌,结果话题完全都被带到嘉世垮台去了吗。

  “没意思……”黄少天嘟嚷着,正要退出论坛,就看到一条新发的帖子,那标题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——【叶修/MMD】我回来了,跳个舞庆贺下。

  老叶跳舞?!

  我去,就算是模型,他也要看看去。

  黄少天火速点开帖子,跳转到了国内最知名的二次元某站,在看清封面的时候,他就吓了一大跳。

  卧槽,老叶这模型谁做的,太精致还原了吧,简直就是真人按照比例缩小的模型啊!

  咦,老叶这模型穿的衣服是什么,长衫?

  然后,熟悉的二胡前奏一响,黄少天就再也忍不住疯狂拍桌子,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桃源恋歌,居然真是桃源恋歌!!!”

  视频中,在一片绚烂的樱花场景中,与叶修近乎一模一样的模型,穿着长至足跟的立领蓝黑色长衫,长衫在腰部左右开裾,下摆用金线纹绣着枫叶云纹。随着音乐响起,叶修的模型跟着节拍,拍手,抬腿,旋转……

  模型太精致了,精致到黄少天恍惚间以为真是叶修在跳,屏幕中模型的食指点在面颊,面对镜头微微一笑,黄少天吓得一屁股跌在了地上,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视频又跳到了,叶修双手比心对着镜头眯眼笑。

  黄少天顿时被雷得外焦里嫩,继而是再也忍不住的大笑声,“哈哈哈哈……老叶啊老叶你也有今天,哈哈哈哈嗝……不行,不能就我一个人眼瞎和被笑死。”

  黄少天把视频链接发到了群里,又专门给叶修单独发了一份,“老叶老叶,你是不是真这么身娇腰软啊,哈哈哈哈,下次见面现场跳一个啊,哈哈哈……”

  职业选手群里本就因为叶修今天终于露脸,以及嘉世挂牌出售的事而唏嘘感叹着,黄少天的视频链接一发,群里顿时刷起各种卧槽、哈哈哈的回复。

  楚云秀还单独做了点评,“啧啧,不得不说,男人骚起来没我们女人什么事了。”,说完还顺便艾特了一发叶修,又加了句。

  “老叶,欢迎回来啊。”

  群里其他人有样学样,先点评下视频舞蹈一番,然后再表示欢迎他回来。喻文州也在列队欢迎的人群中,“@君莫笑 叶修,欢迎回来。”

  发完消息,喻文州又认认真真地从头到尾看了遍视频,面对那几次比心动作和BGM里的‘我爱你’时,眸光敛了下来。

  骚?明明就是撩啊。

  “看来只把bgm降调换成男声还不够,下次再换个镜头渲染……再改改物理吧。”打开笔记本,喻文州将想到的修改调整方向,一一记录下来。

  是的,这个MMD视频是喻文州做的,利用他所有的空余时间熬夜制作的,就为了能在今天放出来,作为欢迎叶修回归职业圈的贺礼。

  为叶修做MMD视频,对喻文州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了,每年叶修生日、情人节以及圣诞节这种重要的日子,他都会做一个MMD视频。曲子大都是大热曲目,《威风堂堂》、《极乐净土》甚至远古的曲子《sexy back》都有。

  由于叶修一直不愿露面,喻文州也很取巧的直接给模型带了个狐狸面具,就露了点嘴角在外面,嘴角微勾笑的可撩人了。但就是这样,喻文州做的MMD视频,每次放出来都能在某站获得极高的播放量,和堪称凶残的弹幕。

  因为喻文州做的视频太用心了,模型、场景、镜头……都是他自己做的,模型上更是下足了功夫,衣服物理的流畅度几乎与现实中无异,真是对得起他的ID:世界第一叶吹

  真,世界第一叶吹!

  等喻文州记录完毕,电脑上洗脑循环的播放的视频正好有一次播放到视频的结尾。

  音乐声渐渐消去,烂漫的樱花洒落遮盖镜头,画面模糊转换,一切都好像梦中,就如歌词所写的那般这只是一个桃源乡的梦境。模糊的画面最后变成一段真人影像剪辑,叶修对着镜头呵呵一笑,淡然而沉稳道。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欢迎回来,叶修,我又能继续暗恋你了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合上笔记本,关上电脑补眠去。

  都说暗恋很痛苦,像是心脏上被扎了根硬糖做的刺,化不掉,又舍不得偶尔流出的甘甜而拔掉,只能任由它扎在心口糜烂又痛又甜,喻文州却不这么觉得。

  喻文州暗恋叶修好多年了,从未觉得过痛苦,更多是甜蜜和满足。比起那些从未见过叶修真面目的叶粉,他能和叶修在荣耀上作为对手而竞争,赛后能一起用餐畅谈,私下还能约个竞技场,他还有什么不满足呢?

  喻文州从小就是理智而冷静的,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由钦佩仰慕变成了喜欢爱慕,他就将这份感情藏了起来,面对那人永远都是温和浅笑的好朋友模样。只是悄悄建了个某站的小号,凭借着绘画基础的能力开始研究制作起叶修的模型。

  现实有叶修作为对手和朋友,虚拟有叶修的模型陪伴解闷,喻文州又是坚韧固执的人,从未觉得过辛苦和寂寞,只是偶尔他也会想,如果他能去告个白,不知道能不能像T版上的同人文写的那样,来个完美的HE结局。

  后来偶尔想变成了经常想,在意识到自己可能会为此分心影响比赛时,喻文州花了一个通宵的时间,做了几十份分析方案,最后两眼通红的做出决定。

  我们任中一人退役了,就去告白吧。不管成功与否,至少不在一个圈子,以后遇到不会尴尬。

  到了第八赛季冬季转会期,叶秋真退役了。

  喻文州站在蓝雨食堂,看着电视上播放的叶秋退役发布会,耳边传来黄少天等人惊呼大叫。

  “我能去告白了吗?”喻文州心里问着自己,等他终于做好心理建设,才发现谁都找不到叶秋。

  计算了无数种可能性,却怎么也没有算到会是这样的结局,喻文州苦笑,第一次觉得暗恋有点痛,痛的他好几天睡不着。



  03.

  新闻发布会后,兴欣一行人就回了酒店,休息了好几天的叶修精神头还不错,一回到房间就在陈果无语的目光下,开电脑玩起荣耀。

  陈果张口想劝叶修再去休息一下,结果刚开话头,就被叶修一句,“我玩儿荣耀就是休息。”给堵了回来,别提多心塞了。

  陈果看向苏沐橙,苏沐橙会意的点点头,来到叶修身边把自己的手机凑到他的面前。

  “叶修别玩儿了,给你看个很有趣的跳舞视频。”

  “跳舞?”叶修问。

  “恩,你点开看看,超有趣的,群里大家都在推荐呢。”苏沐橙可爱的眨眼。

  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,最后还是接过她的手机,屏幕一解锁,看到视频封面中身穿长衫的模型,叶修的眉梢挑了挑,再一看视频的名字便摇起头来。

  “这有什么好看。”叶修把手机推回给苏沐橙。

  “很好看的啊,你不会是不敢吧。”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叶修,“这个模型做的可精致了,绝对是你的真爱粉。”

  实在拗不过苏沐橙,叶修最终还是点开了视频,一旁的陈果等人也都凑了过来。

  音乐一响,一群人就噗哈哈笑了起来,魏琛更是被比心的动作吓得呛得直咳嗽,就连莫凡都低着头肩膀不停的抖。

  桃源恋歌的舞蹈动作,真的太少女系了,换其他人或许还好,但是是叶修就怎么看怎么想笑。

  一群人边笑边看叶修的反应,结果这位正主却全程淡定的看完,最后点评道:“建模水平不错,能去游戏公司上班了。”

  “你就这反应!?”陈果问。

  “你们要什么反应,惊喜交加,还是哭笑不得?”叶修反问。

  陈果无语,她这才想起眼前这位主可是连‘忧郁小猫猫’的女号都能玩儿的一脸坦然的大神啊。

  “真替你的这个粉丝伤心,明明做的这么用心,你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陈果哼了哼。

  “老板娘,我早就说了,像他这种不要脸的人,哪里值得有粉丝啊。小姑娘就是没眼光,要粉也该粉我这神一样的少年。”魏琛说。

  “还神一样的少年,你真要有粉丝都是看在我们兴欣的份上,顺便可怜一下你这老人家。”叶修说着,点开UP主的个人空间,里面一排都是他的单人MMD视频,不过以前的视频模型都带着狐狸面具,看不到脸。

  “呸!”魏琛想再喷叶修两句,正好看到主页上的一排视频,顿时被闪瞎了眼,“哎哟喂,这还真是你的真爱粉啊,整整45个视频,得花多少精力啊。”

  魏琛早年也是在论坛上录过不少攻略视频的人,普通的游戏攻略视频录起来都要花不少心思,更别提这种模型视频了。这要不是真爱粉,哪能坚持做了几十个视频。

  “45个啊,好厉害。”苏沐橙等人也惊叹起来,忍不住好奇拿出各自的手机点开观看。

  “是很厉害。”叶修手机还给苏沐橙,转身用电脑打开UP的空间主页,盯着上面的发布时间出神。

  “怎么了,真被粉丝感动了?要发弹幕感谢吗,我帮你发。”苏沐橙一脸跃跃欲试。

  叶修没有回答而是拉开QQ好友列表,找到一个顶着初音头像的人,发了一个问好的消息过去。

  “大神!!!!”对面秒回。

  “恭喜你重返职业圈!比赛太帅了!!!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“大神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我记得你在游戏公司做3D建模吧,你帮我看看做这个模型要多久。”说着,叶修把桃源恋歌的视频链接发了过去。荣耀十年,叶修的好友圈真是什么人都有。

  “大神稍等!”对面马上就去看视频了。

  “模型有什么问题吗?”苏沐橙问,其他人也都看过来。

  “模型没问题,是做模型的人有问题。”叶修指着屏幕上的发布时间,13点30分。

  “我们是9点半开始接受采访,9点半到1点半,也就4个小时。4个小时就能做出我的真人模型,你们觉得呢?”

  “啊,做这个视频要4个小时?”陈果惊讶了,她还以为两三个小时就能搞定呢,毕竟也就5分钟左右的视频。

  唐柔皱了皱眉,“真人模型我在国外见朋友做过,做起来很复杂,他只是做一个动漫角色就花了一天,还不算物理调试花的时间,真人做起来应该更难才对。”

  QQ响了下,对面发了很长一段内容过来,其中涉及了很多专业术语,最后做出总结他来做这个模型的话,最快也要三天时间,但是质量没法跟叶修发的比。

  “三天,那就是熟人作案了。”叶修道了谢,点了根烟陷入沉思。

  “不会吧,我们职业圈还隐藏着这样的大触?”苏沐橙眨眼,一脸不敢置信。

  叶修早年藏的太深了,除了嘉世内部,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见过他真人的都少。后来还是苏沐橙出道了,为了照顾她叶修稍微多露面了一点,这才让不少职业选手见到他真人。

  当时就属黄少天嚷得最凶,他完全不敢相信叶秋真人居然是个瘦高的帅哥。虽然脸色苍白了点,头发微翘凌乱了点,又叼着根烟懒洋洋的死宅模样,但五官生的好啊。这形象和他脑补的嘴毒魔王差距太远了,黄少天风中凌乱好久。

  经由苏沐橙那么一说,陈果等人也都反应过来,完全不敢置信这个UP主居然很有可能是职业圈的人。惊叹完以后就是八卦了,众人纷纷猜测到底是哪个职业选手,居然能爱叶修爱得这么深沉。

  这个说会不会是某某女选手,毕竟都是玩儿的战法,那个说不会是楚云秀,烟友有共同话题。唐柔语出惊人问是不是王杰希,因为当初竞技场陪练掏空中草堂仓库的事,给她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,然后话题就瞬间歪了。

  随着荣耀的火爆,荣耀T版和职业选手间同人文的事,几乎可以说是人尽皆知,职业选手群里互相调侃发论坛同人文链接都是常事。像当初调侃黄少天的喻黄,集火张佳乐的双花,都不是什么事。

  魏琛这几年都混迹在网游,埋头折腾他的银武和技能点,有关同人文CP的事,他反而不太清楚,此刻听着众人的议论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他突然想起不久前,叶修一大早去敲喻文州,让他帮忙分析诛仙战队的事。

  喻文州是有起床气的,还是特别严重那种,黄少天有一次去吵他,就被他笑眯眯地塞了一嘴秋葵,折腾得黄少天哭爹喊娘闹得整个蓝雨不得安宁。魏琛也是因为这事,才知道喻文州有起床气的事。

  现在回味起来,魏琛惊觉叶、喻两人的关系实在过于亲密了,他差点开口说会不会是喻文州,但又很快压了下来。像老夫这种钢铁直男,才不参与这种gay里gay气的话题。

  “会不会是喻文州……”叶修也在心中想着,因为建模师朋友曾经提过,他们这行有绘画基础会容易一点。

  喻文州有绘画基础,但真的是他吗?



  04.

  “揺(ゆ)らされて この恋(こい)ココロ,欲(ほ)しいのは ひとつあなたのウォー?アイ?ニー  沉醉于这恋爱之心,想要的只有一个(就是)你的‘我爱你’……”

  电脑上的视频在自动重复播放,苏沐橙、陈果等人还在八卦到底是谁,叶修盯着视频却是不由得想起了喻文州。

  有时候叶修也想不明白,自己身边明明跟着苏沐橙这么一个联盟女神,他怎么就弯了呢,还喜欢上了自己后辈加好友的喻文州。

  为什么呢?

  叶修这么问着自己时,脑中就会不自觉想起论坛里,那些喻粉对喻文州的形容,“喻文州多好啊,认真努力,温和得体,他笑吟吟看着你的时候,仿佛被他捧在手心里般温暖。所有人都在说他不行的时候,他带着蓝雨拿了冠军,这样优秀的男人,为什么不喜欢呢?”

  是啊,为什么不喜欢呢。

  可惜喻文州只把他当朋友,他也只好把他当后辈。在不确定喻文州的性向之前,叶修绝不会主动伸手将他拉入泥潭,他很优秀,他不能毁了他。

  叶修从来都是一个目的明确和能忍的人,为了打游戏他能背井离乡,为了荣耀他能躲着十年不露面,为了重返职业赛场他能去当一个很多人瞧不上的夜班网管。同样,为了喻文州,他也可以将这份喜欢压在最心底,谁都不会知道谁都不会发现,只有偶尔午夜梦回时他会叹一口气。

  “喻文州,你给我老实点,我可不想害你。”

  叶修突然不想知道这个UP主是不是喻文州了,他正要关掉视频,耳边突然传来包子信誓旦旦的声音。

  “那个UP主肯定是双鱼座的!”

  兴欣众人:哈?

  果然包子的思路正常人是无法理解的,这UP主又没公布生日信息,做的视频也都是大众向的,怎么就是双鱼座的?

  “联盟选手已公布生日,是双鱼座的人有:张佳乐、邓复升。”喜欢收集数据的罗辑,下意识的回答。

  乔一帆也喏喏加了句,“英杰也是双鱼座。”

  张佳乐、邓复升、高英杰,怎么可能会是这三个人中一个,你还不如说韩文清呢,好歹还有十年相爱相杀的噱头。不过,如果是韩文清做的视频……陈果等人齐齐打了个冷颤,太OOC了,绝对不可能!

  “包子,你为什么会觉得是双鱼座?”作为少数能接受包子天马行空思路的人,叶修问道。

  “衣服上有双鱼座的标志啊。”包子走过来把暂停视频,指着模型的领口附近。

  叶修定眼一看,嘴角微抽,“包子,那是盘扣,相当于我们现代衣服的纽扣。”

  “原来古代人衣服的纽扣是双鱼座啊。”

  包子表示懂了,其他人表示无语,到最后你还是没有放过双鱼座,双鱼座到底做错了什么。

  “行了,你们都快把联盟所有职业选手都猜完了。我知道是我总攻,你们赶紧走吧,我下副本了。”叶修挥手,让众人赶紧出去,他要继续玩儿荣耀了。

  陈果很想说,得了吧,论坛里的同人文你几乎都是受。但她见叶修的脸上还有着挑战赛积累下来的倦意,也就懒得和他斗嘴了。

 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离开叶修的房间,苏沐橙走前替叶修关了门,还体贴的给他挂了免打扰的牌子。

  送走这堆八卦群众,叶修坐回电脑前,看着那个很像双鱼座标志的盘扣摇了摇头。包子也是够异想天开的,盘扣是传统服装中常使用的一种纽扣,盘扣的花样繁多,算是中国结的一种……

  这么想着,叶修的表情突然凝固了。

  盘扣的花式种类丰富,有模仿动植物的菊花盘扣、金鱼扣、盘结成文字的吉字扣、寿字扣等,但他敢确信绝对没有一种款式是和双鱼座如此类似的,因为受爱穿传统服装的父母影响,叶修几乎见过所有传统服装的盘扣花式。

  所以,这个UP主是出于什么心理,会特意设计一个双鱼座的盘扣?

  双鱼……鱼……喻?

  叶修坐在电脑面前,心跳如擂似鼓,咚咚疯狂在响,震得他眼冒金星,一个晕眩般的猜想席卷了他整个脑海。

  ……

  喻文州是被电话声吵醒的,迷迷糊糊伸手在床上摸索着,终于摸到了手机。

  “喂……”

  经过这几年的刻意收敛,喻文州的起床气已经弱了很多,但被吵醒的不爽还是让他连来电显示都不看,直接按下接听键。

  “世界第一叶吹,披着马甲好玩儿吗?喻文州。”

  喻文州瞬间被炸醒了,他蹭地从床上坐起来,握着手机看着上面的‘苏沐橙’三个字愣了好几分钟,这才发现自己手抖得差点连手机都快握不住。

  叶修知道了,他知道了……喻文州绝望地想着。

  “喻文州,你怎么就不能老实点儿……”电话那头,叶修叹了口气。

  老实点什么,老实不去喜欢你,老实做一个后辈朋友吗?喻文州稳住颤抖的手,才睡醒的声音还带着低哑,但语气第一次表现的那么强硬,直接打断叶修的话。

  “不能,因为我喜欢你。”喻文州说。

  “……”

  电话两端陷入沉默,喻文州默然闭上眼睛,他终于还是说出来了,把主动权交给对方,等待对方对自己进行宣判。

  是装作无事发生,一句别闹了打岔过去,还是沉下脸,严词拒绝?不论是哪个,喻文州都不会觉得意外。

  电话那头传来打火机打火的声音,喻文州能想象出这样一个画面:叶修抿着唇叼着一根烟,修长好看的手按下打火机,咔哒一声,火苗升起,微弱的光亮照在他稍显苍白的英俊面容,他低下头,刘海滑落半遮住他蹙紧的眉,点燃烟,他吸了一口,随即吐出青色烟雾模糊面容,叹气着开口。

  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叶修问。

  “第五赛季开赛那会儿。”喻文州回道,宣判之前还要再了解一下始末吗?

  “你演技真不错。”叶修幽幽说了一句,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,语气难得严肃起来。

  “喻文州,你这次给我老实点,别又打断我说话。少跟少天学那些没大没小的,后辈就老实点听前辈把话说完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说你战术运用分析对手这些都挺在行的,怎么就一根筋转不过来,喜欢我就直接说,憋在心里这么多年不难受吗?你又不是周泽楷那个闷葫芦,一天蹦不出来两句话,身边就跟着个话痨,你就不能跟他学学,想说什么就大胆说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喻文州,你要是早老实点承认喜欢我,我不就能顺势告个白,说,巧了,我也是第五赛季喜欢上你。喻文州,你说,你傻不傻。”

  从叶修说到告白那句话时,喻文州就怔住了,告白?喜欢?

  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没睡醒,或者他现在其实还在做梦,因为做了桃源恋歌的视频,所以梦到了叶修给他告白的桃源乡梦境。

  “真傻了?喻文州,你再不吱声我就反悔了啊。”叶修喂喂喂了好几声,喊道。

  蓝雨双核之一,以冷静沉稳善于分析而出名的喻文州,终于把智商找回来了,“叶修,你告白都弄得这么嘲讽,是紧张吗?”

 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下,随即传来低低的笑声,“不,我是很高兴。”

  低低的笑声仿佛贴着耳边响起,喻文州的耳朵红了红,应了一声,“叶修,我也很高兴。”

  “我们没有因为我的傻,错过彼此。”

  喻文州几乎是一瞬间就想明白叶修的心思,这条路太难走了,在不确定他的态度前,叶修绝不会贸然表态。而他哪怕只要稍微表露一点,以叶修的敏锐肯定就能发现,但他就是给藏起来了,就这样蹉跎了两人的时光。

  “哪儿能啊,文州大大你聪明着呢。你那马甲号,我可是猜了半天才知道是你,你可真会藏。”叶修揶揄着。

  “你是怎么猜出来的?”喻文州很好奇,他都取了那么OOC的一个id,居然还是掉马了。

  “双鱼,与喻成双,文州你也太作弊了……”叶修叹着。

  “对你只能作弊啊。”喻文州抿嘴笑了起来。

  叶修回以更加低沉的笑声,“文州,明天有安排吗?”

  “怎么,叶神是要千里送?”喻文州玩笑着问了句,说完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从来都不是那么冲动的人……喻文州还这么想着,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是他设置的QQ特别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不敢置信的眨眼,登陆聊天界面一看,居然真是一张机票的出票信息截图。

     “文州大大,我来了,别逃。”

      逃?早就逃不了啊。喻文州心想。

  ……

  “队长,马上就要吃晚饭了,你去哪儿?”黄少天喊住穿戴整齐,正要出门的喻文州。

  喻文州显然心情似乎不错,笑眯眯的看了黄少天一眼,问道:“少天,吃糖吗?”

  糖?什么鬼,队长是要去超市买糖?黄少天完全搞不懂喻文州这葫芦里在卖什么药。

  喻文州抿嘴笑了笑,那笑容苏的黄少天眼睛都直了,心中直喊:卧槽,队长你别冲我这么笑啊,我不吃喻黄,我吃叶喻!

  “我去机场接叶修。”顿了顿,喻文州又加了句,“今晚应该不会回来,你记得帮我应付一下。”

  说完,喻文州摆摆手,在黄少天目瞪口呆中离开了。

  黄少天风中凌乱很久,突然跳了起来,“卧槽!官!方!糖!”

  磕着官方给的糖,黄少天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,队长怎么知道他是叶喻CP粉?黄少天冥思苦想半天,终于想起他看的第一篇叶喻文,是论坛推荐的。

  荣耀官方论坛的推荐,是和某宝一样的机制,推荐的帖子必然是这个IP索引过关键词的。而他的电脑,使用过的人只有他自己和帮他分析战术的喻文州……

  黄少天默默登陆论坛,修改了小号的ID:联盟第一心脏夫夫心真脏!


①:摘抄修改至 原文  《第一千零六十一章 我回来了》


end.


下一棒: @知了月 


======

祝大家圣诞快乐~

评论(52)
热度(554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