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攻
有问题看置顶

【双叶年上】这个杀手有点逗 番外一

预警:

       *双叶年上,平行时空杀手叶秋穿越到原著时空;

       *原著叶X杀手秋、军官叶X总裁秋,两线同开;

  *逗比与ooc齐飞,注意避雷。

  *总目录


幼年篇:01   by@坤动艮山落冥雷  

 

  “喂!”

  大院里面规矩多,即便是孩童之间的招呼,也少有不带名带姓的,唯独对叶家两兄弟是个例外。叶家的这对双伴儿,院里的大人也少有能分辨的清楚。通常想要单独只叫一人,孩子们便不管不顾的就喊上了。

  “我是叶秋。”

  弟弟叶秋是个温和好说话的,当先就和哥哥撇清了关系。

  谁让来的人是哥哥叶修的死敌魏宇莫。叶秋自认没有责任为哥哥那天生拉仇恨的技能挡枪,更何况看哥哥和别人斗嘴,也不失为一种乐趣。

  认准了人,魏宇莫半句废话都没,直接找上了仇恨目标:“叶修,今年压岁钱拿了多少?”

  “不多。”

  “不多是多少?”

  “比你少。”

  魏宇莫和叶修并无私人恩怨,坏就坏在,叶修和叶秋属于那种别人家的孩子,自小木秀于林,注定大院儿里面树敌无数。这魏宇莫心高气傲,凡事都要跟人比个高下。比成绩比不过,比个吃喝玩乐,那大院儿里是个孩子都能压叶家兄弟一头。尤其到了过年,单就压岁钱,魏宇莫能比出叶修三条街。这不,立刻跑过来耀武扬威来了。

  叶修实话实说,魏宇莫也有赢了一把的喜悦。但是面对叶修淡然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,魏宇莫觉得:这人怎么就这么葛色,让人一股邪火越冒越大!

  不气,今儿个我可有样东西,一定赢过你!

  “对了,这是我二姑家的妹妹。过年了,来我家玩几天。你们可都不许欺负她。谁敢欺负她,咱们可甭论什么哥们儿不哥们儿,小爷我抽一个不打俩。”

  魏宇莫还没嘚瑟完,头顶早被人打个响夯儿:“你这孩子,怎么说话呢。”

  “二姑……”

  原来是魏宇莫的二姑生怕自己宝贝闺女人生地不熟,自己亲自出来跟大院儿里打个招呼。眼看着魏宇莫越说越不像话,直接上手了。

  叶家两兄弟赶忙问好。

  二姑摸了摸两兄弟的头,笑着说出了每人小时候最常听的老话:“考试考得怎么样啊?”

  叶修继续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:“考得不好。”

  二姑一愣,想想自己侄子的成绩,笑得更加开心:“没事,明年继续努力。”

  “谢谢阿姨。”叶修点头答应,转身就对着叶秋拍肩,“明年年级第一还是我的,你安心做回你的第二。”

  


  “哥。”叶秋突然开口,“我要去找魏宇莫他妹妹玩。”

  “不许。”叶修头都没抬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我都没嫌弃你,你凭什么嫌弃我。”

  “你这是什么逻辑?”叶秋被说懵了。

  叶修摇头,自己这个傻弟弟哟:“你看那小姑娘好看?”

  “好看。”长得可爱,身上穿的裙子更是漂亮。

  “喜欢?”

  “废话。”

  “我也喜欢。”

  被叶修的直白噎了下,叶秋还是不明白:“这跟你嫌弃我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我没嫌弃你是个小子,穿不了裙子还跟我一个模样,看都看腻了。你居然还敢嫌弃跟我在一块儿无聊?真没良心!”

  叶秋气得想掀桌子:“你就顾着自己玩游戏,我凭什么不能嫌弃你!”

  被弟弟吐糟,叶修终于舍得放下手柄:“你换个样儿,我就跟你玩。”

  “比如?”叶秋纯属顺口一问。

  “穿个裙子给我看看。”

  “滚蛋!”

  


  叶修想让叶秋穿裙子,还真不是句玩笑话。

  魏宇莫的妹妹可爱吗?可爱。可那是因为大院儿里面秃毛小子多,姑娘少。在叶修眼里,自己这位宝贝弟弟穿上裙子,不见得比她差。

  仗着自己有个妹妹就在我面前嘚瑟?

  哼!没有妹妹我就造出个妹妹,还比你妹妹好看!

  


  由此可见,其实小孩子都很争强好胜。

  还幼稚!

  


  推开叶秋卧室门,叶修理所当然般来声:“走吧。”

  “去哪?”叶秋皱眉。自己这位哥哥总是想哪处来哪处,忒烦人。

  “跟你一起出去玩啊。”

  不玩游戏了?

  叶秋不信,想了想,嘿嘿一笑:“知道自己错了?道歉来了?”

  叶修撇嘴:“去不去?”

  “去!去!”

  


  片刻之后,叶秋哭着回来了。

  叶修紧跟在他身后,双手张着,恨不得亲自把宝贝弟弟抱回床上:“别哭了!别哭了!男子汉大丈夫,哭哭啼啼不像样!”

  “你少拿话哄我!你当我还是三岁孩子啊!”叶秋脱了湿透的羽绒服,狠狠砸在地上,“我告诉你,我十岁了!十!岁!了!”

  “是是是。你十岁,我三岁。”叶修上手就去脱叶秋毛衣。

  “啪!”

  叶秋打掉叶修的手,继续边骂边脱:“打雪仗?打雪仗有你把雪塞人脖子里的吗!塞一把还不够!你看看我这衣服,全湿透了!我还是不是你亲弟弟?”

  “是是是,最亲了!不能更亲了!”

  “亲弟弟就是给你这么糟尽的?”

  “哎!”叶修突然端正了脸,“用词不当啊,什么叫糟尽?”

  叶秋被叶修说得一愣:“不然呢?”

  “呃……糟蹋?”

  “滚!我就知道你又在玩我!”

  “对嘛,糟蹋。”

  “你滚蛋!滚的远远的!”

  面对彻底炸了毛的叶秋,叶修深吸几口气,表示自己正在心平气和的自己的笨蛋弟弟沟通,不气:“好啦,骂几句出气得了。真嚷到爸妈都听见,给你一顿竹板烧肉你就高兴了?乖,不气不气了,赶紧把衣服换了,我给你偷偷扔洗衣机里。”

  怎么突然又有个哥哥的样子了?

  叶秋吼了几嗓子,确实特别出气特别爽。叶修又好声软语的劝着,他想再吼上几吼,也没了心气儿。揉揉鼻子,更觉得身上凉的发冷,连忙把衣服都脱了,翻箱倒柜的找新衣服。

  “找什么呢。”叶修满脸的嫌弃,“还等你找?当哥的还能让你冻着?”伸手递给叶修一摞衣服,“快换上。”

  叶秋连忙接过来,抖开一件就想往身上套。

  哦,不对,毛线的是外衣,这是?

  是裙子!!!

  “叶修你大爷!我就说你哪来的好心带我去打雪仗!合着你早就算计上了!有本事你别跑!”

  嗯?这裙子是哪来的?

  “叶修你偷东西!我要告诉妈去!”

  


  叶修哪能真让叶秋跑到爸妈那去告状,赶忙又溜进门:“好了好了,谈条件吧。只要不告诉爸妈,怎么都好说。”

  “这裙子还真是你偷的?”叶秋大大诧异。

  “胡说。”叶修懒懒道,“压岁钱再少,一条裙子我还是买得起的。”

  “你这……”叶秋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就为了坑我,你可真够下血本的……”

  叶修可不乐意了:“说什么呢,我是真想看你穿裙子。”

  “那你就真是有病!”叶秋灵机一动,赶忙道,“咱俩长得可是同一张脸,你想看我穿裙子,你自己穿不是一样。”

  “那我才真是有病呢。”叶修抖开裙子,往叶秋身上比划,“我就是想要个妹妹。”

  手打脚踢的把叶修踹开,叶秋嘟囔:“那你穿上我还有个姐姐了呢。”

  “我不干。”

  “我更不干!”

  “还是说正经的吧,什么条件?”

  唔……叶秋哪动过这种坏心思,思来想去,想到了个好的:“我要吃鸡腿。”

  叶修点头同意:“大院儿门口往左拐,过了红绿灯南边第三家的,对吧?”

  “对!”

  叶修走之前还不放心留句:“裙子不许扔啊,我花钱买的呢。”

  真想一脚把他踹飞了。叶秋忍着气,等叶修出门才把裙子拎起来细细打量。

  姐姐吗?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。

  


  但是眼下,能够在一直欺负自己的哥哥身上讨到一回便宜,才是叶秋最关心的重点。

  只去买鸡腿,是不是也太便宜他了?

  可是仓促间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。

  不过只要想想,哥哥每年可以自由支配的压岁钱就那么点儿。买了裙子,再去买鸡腿,恐怕他想了很久的那款游戏又要拖延一年才能到手。

  唔……高兴!谁让他宁肯对着游戏机傻乐都不肯跟我说说话。

  明明我们是两兄弟的。

  明明我们在母胎里就在一起的。

  


  “叶秋?”进门就看见他在发呆,叶修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把装着鸡翅的袋子在他眼前晃荡,得到弟弟惊讶的小眼神,更为得意的一笑,空着的手揉揉弟弟头顶,“抱歉啊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过年了,那家店也回家过年去了。鸡腿没有,我去别的店给你买了最后的鸡翅,不多你就凑活吧。”

  不!高!兴!

  为什么我就只能凑活。

  叶秋还没出声抱怨,叶修两手上来,各捏住弟弟一边的脸颊——拉!

  “你还不高兴?你知道你哥哥我为了这点儿鸡翅,跑了几条街吗?臭小子,嘴上都能挂油瓶了。怎么样?以后我就管你叫挂油瓶~挂油瓶儿~~~”

  左拍右打的挣开叶修,叶秋话都不想说。自己早晚会被这个混账哥哥给气死。

  叶修一如既往的包容着弟弟的小性子,又揉揉头,自己打游戏去了。留下叶秋看着袋子里用纸里三层外三层包裹的那几只可怜的鸡翅,嫌弃的不行。

  这……这才几个?

  看来哥哥是真没钱了。

  那就看在他诚心诚意的跑了几条街的份上,吃了吧。

  


  门被推开,叶母走了进来。

  “叶秋!今天买了八个鸡腿八个鸡翅,丢了四个鸡腿八个鸡翅。你吃了几个自己招!”

  “还敢狡辩?!鸡骨头摆出来自己数!”

  “下去跑圈!多少圈自己看着办!”

  叶修你大爷!!!


下一章

======

正宗B市人写的,有没有京味儿~


评论(22)
热度(4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青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